宣誓上岗! 近1500人次志愿者服务本届广交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李焕、穗团宣 发表时间:2021-10-11 06:52
金羊网  作者:鄢敏、李焕、穗团宣  2021-10-11
近1500人次志愿者参与本届广交会,提供防疫宣传、口岸迎送、语言翻译、核酸检测、文明倡导等志愿服务。
志愿者宣誓上岗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李焕坤 通讯员 穗团宣

图/通讯员供图

再过几天,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在广州拉开帷幕,受疫情影响暂停3届的广交会志愿服务也将同步回归。10月10日,“第130届广交会志愿者培训暨上岗誓师”活动举行。据悉,近1500人次志愿者参与本届广交会,提供防疫宣传、口岸迎送、语言翻译、核酸检测、文明倡导等志愿服务。

据悉,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为广交会参展客商、观展市民解决“急难愁盼”事,共青团海珠区委对往届设立的3个志愿驿站进行了升级改造。“新时代驿站”的设计灵感来自岭南文化代表之一的醒狮,色彩缤纷、可爱憨态的狮头跃然在驿站门楣,向世界各地的外宾展示广府文化的魅力。

醒狮造型的“新时代驿站”分布在广交会场馆南北两面的步行主干道旁,站内准备了疫情防控物资、广交会展馆分布地图、雨伞、饮用水、应急药品、广州美食景点折页等物资,满足中外客商各类需求。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