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山”刚走“圆规”接踵来 粤东多地已发台风预警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王天巍、梁健 发表时间:2021-10-11 07:06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王天巍、梁健  2021-10-11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通讯员王天巍、梁健报道: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的关联降雨尚未停歇,广东就已提前应对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10月10日傍晚起,粤东多个气象预警区域已为“圆规”发出台风预警。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圆规”将在10月11日进入南海,并有快速西行的预计路径。

根据中央气象台观测,“狮子山”的中心于北京时间10月10日16时20分前后在越南北部的南定省沿海登陆。与“狮子山”相关联的外围降雨持续影响珠江口以西及粤西一带。“狮子山”走了,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接踵而来。广东省气象台10月10日傍晚预计,“圆规”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先向偏西方向移动,10月11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后,再以30公里左右的时速快速西移,强度加强,趋向南海西北部海面。截至10月10日21时,广东已有7个预警区域发出台风白色预警,主要集中在粤东地区。

广东省气象部门提醒,台风“狮子山”给广东中南部带来了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加大,各地需做好巡查防御工作;台风“圆规”将接踵而至,广东海面和南海中北部风力将再度加大,大风持续时间较长,海岸、海岛旅游和海上过往、作业船只需继续做好避风及防御工作。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