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0届广交会首批进境展品入境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曦 发表时间:2021-10-11 10:33
金羊网  作者:林曦  2021-10-11
第130届广交会为期5天,“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按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其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曦 通讯员 关悦

10月10日凌晨2时许,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迎来首批进境展品。此批展品主要是韩国产的智能舒缓仪、高聚能丁烷气体炉等,适用于家庭、酒店、户外休闲等场合,采用一体化通关模式向广州海关申报,自韩国首尔运抵广州白云机场,经过海关检疫并在口岸进行消毒后将运往展馆。 “我们通过中国(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会展e通’模块进行申报,只需填写申报口岸、进出境口岸、商品情况等基本信息就可完成申报,海关还为广交会展品开设通关专窗,飞机凌晨抵达也能畅顺通关。”负责此批展品报关的上海国际展览运输公司关务总监方弘说。

本届广交会是广交会在连续三届线上举办后首次恢复线下展览,是疫情影响下全世界最大规模的线下展会,预计线上线下共有超270万件展品。为保障广交会进境展品顺利通关,广州海关主动对接承办单位及物流企业了解进境展品最新动态,针对性制订展品监管预案,结合展品抵达时间较晚等特点,在所属广州会展中心海关和广州白云机场海关设立广交会展品通关专窗,24小时接受参展企业预约通关,设立口岸快速通关专用通道实现全天候全流程业务办理。 “参展进出口企业可登录中国(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通过‘互联网+会展e通’信息化系统,全天候在线办理展会备案、确认、展品通关、展中监管、展后核销和留购等事项,完全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广州会展中心海关邓强副关长介绍。

据了解,第130届广交会为期5天,“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按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其中线下展展览面积约40万平方米,以品牌企业为参展主体,着力打造品牌精品展,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线上展则设立6万个展位,为2.6万家企业和全球采购商提供线上贸易合作交流平台。为切实做好第130届广交会进出境人员、物资通关监管工作,广州海关专门制订出台通关须知和便利措施并对外公告,为参展企业和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便利暂时进出境货物通关、设置专门通道、方便特殊物品进境、支持食品化妆品进境参展等18项服务措施。同时在延续 “广交会海关之窗”线上咨询台、“ 海关直播间”、开设12360广交会海关热线等品牌服务的基础上,选派业务专家提供驻场监管和咨询服务。

编辑:林曦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