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主流媒体社长总编主题采访活动今日启动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沈钊;王丹阳 发表时间:2021-10-12 09:2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沈钊;王丹阳  2021-10-12
强舆论引导,创时代新篇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沈钊 王丹阳 通讯员 黄怡璐

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做大做强主流舆论。10月11日上午,由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主办、羊城晚报社承办的2021全国主流媒体社长总编主题采访活动在羊城创意产业园开拔。来自全国的约50家主流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共同发起“防范新型网络诈骗”媒体联合行动。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主题采访活动以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为目标,进一步激发各地媒体主流舆论的引导作用,群策群力共商主流媒体网络宣传阵地新思路。“这次主题采访活动是一次将新闻传播与媒体融合创新结合的形式。”启动仪式上,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不断打破媒体壁垒,互联互通,顺应网络和数字技术革新,以舆论为引导,将媒体融合推向纵深发展,展现更大的媒体担当。

启动仪式后,媒体代表们参观了羊城晚报业集团全媒体中心和岭南报业博物馆,共同探讨媒体融合发展新思路。据介绍,羊城晚报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由一张报纸发展到拥有三大核心传播矩阵的全媒体平台,报、网、端、微、短视频平台矩阵总用户量超亿级,其中短视频传播矩阵日均播放量1.5亿+,已成为华南最具影响力的短视频传播矩阵。

走访无限极
嘉宾参观羊城晚报全媒体指挥中心

“时代变了,我们要与互联网紧紧拥抱。”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羊城晚报从一张报纸向互联网转型,向互联网学习借鉴,紧抓传播和文化的主业,努力办成一个让老百姓信任拥戴的媒体。

当天下午,媒体代表们前往广州珠江新城CBD圈,参访无限极中心,登上广州塔,俯瞰城市新形象,感受老城市新活力。

“媒体如果没有很好掌握新技术,跟上时代,无形之中可能是慢车、绿皮车……”谈及参加此次主题采访活动第一天的感受,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荣誉会长任欢迎表示,羊晚的全媒体平台非常好且智慧化,就像媒体插上技术的翅膀,能飞得更高、更快、更强。

中国晚协执行会长,新民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朱国顺表示,这次来广州大开眼界,上广州塔感受到羊城的新与变,体味到时代的进步与创新。

参观广州塔

据了解,2021全国主流媒体社长总编主题采访活动为期三天,接下来将走进中山、珠海,体会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之势下,中山如何在乡村改造中注重资源整合和文化内涵挖掘,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以及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推进下,珠海科技创新发展的魅力。(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杭莹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