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8号线将采用广交会专用时刻表 全力保障乘客出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姜昕、熊建雄 发表时间:2021-10-12 06:59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姜昕、熊建雄  2021-10-12
广州地铁将在广交会举办期间(10月15日—10月19日)推出多项便民措施,全力保障乘客出行。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振天,通讯员姜昕、熊建雄报道:距离第130届广交会开幕还有不到3天,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为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广州地铁将在广交会举办期间(10月15日—10月19日)推出多项便民措施,全力保障乘客出行。

疫情防控是本届广交会的重中之重,广交会期间,面对广大参展客商往来乘车,广州地铁将进一步严格落实进站防疫排查,做到三个100%,即100%测温、100%亮码通行、100%佩戴口罩,守好疫情防线。

同时,根据广州市安检工作相关规定以及公安机关对130届广交会的地铁安保工作要求,进站乘客均需按照“人过门、物过机”要求实施安检,广州地铁也将在广交会期间执行更严密的安检措施。

广交会期间,八号线将采用广交会专用时刻表。工作日期间,预计高峰期上线39 列车,较日常增加4列;周六、日期间高峰上线37列车,较日常增加10列。

同时,地铁一、二、八号线及广佛线在运营期间安排1至2列备用车,相关控制中心将密切监控线路客流变化情况,同时加强线路间的信息传递与沟通,如遇突发客流或广交会散场时段运输压力过大时,将及时调动备用车上线、组织部分列车以琶洲为起点运行、万胜围往滘心方向提早发车等方式进行客流疏导。

除了增加运力投放,本届广交会期间广州地铁将提供多项便民服务举措:例如,在琶洲、新港东两个站打造“地铁轻生活服务区”,提供地铁出行、展馆指引等咨询服务,配备药箱、防疫物资、针线盒、雨具、地图等便民物资。全面升级琶洲、新港东两个站的客运服务设备设施,引入口罩机、充电宝等自助设备。招募900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为广大参展商提供英、日、韩等多语种咨询服务。同时引入多语种同声翻译机等智能产品,借助高科技手段为外宾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