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多策并举助推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12 12:23
央视网  作者:  2021-10-12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放宽市场准入、实施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中小企业发展。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放宽市场准入、实施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中小企业发展。

不久前,青岛的这家企业为客户打造的智慧物流物联网服务平台刚刚完成第10000单结算。而就在几个月前,企业还因为缺少合作伙伴和契合的应用场景面临困境。

官伟岩所说的民营经济创意会,是青岛专门为中小企业搭建的服务平台。创意会上,企业提出创意项目和发展需求,政府出面组织市场、技术、资本等资源进行“一站式”发布,推动各方资源快速对接、快速落地。1—7月,青岛民间投资增长17.1%,新登记民营市场主体18.1万户。

北京的这家金属3D打印企业,去年经营存在近亿元的资金缺口。让企业没想到的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从3300多家中小企业服务示范平台、专项资金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到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我国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的梯度培育体系正在加快建设。

今年1—8月,规模以上中小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6.4万亿元,同比增长24.6%,两年平均增长9.8%;实现利润总额2.8万亿元,同比增长37.5%,两年平均增长17.6% 。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