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供电、通信……广州多部门齐聚力保障第130届广交会顺利召开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杭莹 丁玲 发表时间:2021-10-12 21:56
金羊网  作者:杭莹 丁玲  2021-10-12
作为首次线上线下双融合开展的会议,广交会期间保障供电、通信、气象监测安全等成为广州市各部门的重点工作范畴。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杭莹 丁玲

10月15日至11月3日,第130届广交会将在广州召开。作为首次线上线下双融合开展的会议,广交会期间保障供电、通信、气象监测安全等成为广州市各部门的重点工作范畴。在12日广州市府新闻办举办第130届广交会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气象局、工信局等多部门就保障工作作了相关通报。

正值台风天,广交会期间的天气问题备受关注。对此,广州市气象台副台长周芯玉表示,台风“圆规”对广州的影响主要在广交会召开之前。15-19日广交会期间,广州将无台风直接影响。

在广交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方面,广州市气象局细化需求,精心组织保障,提前45天制定并印发广交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方案和恶劣天气气象保障应急预案;趋利避害,加强风险研判;强化服务,加密监测和预警。

10月13-19日,气象局将每天8时、12时分别发布当天上午和下午重要活动区域的天气预报,如遇到强降水、雷雨大风等高影响天气,还将加密发布频率。

周芯玉提醒道,展会期间广州风力较大,需防范大风对进展、撤展的不利影响。公众可通过“广州天气”网页、微信微博、“停课铃”手机app、“缤纷微天气”小程序等气象服务产品渠道,随时掌握最新实况及预报预警信息。

线上线下双融合的会议形式,预示着保供电范围将会更广,保电的责任更大、要求更高。对此,广东电网广州供电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苏志鹏称,会议期间,广州供电局将全天候24小时开展保供电工作,安排共计超1000人开展常态值守,全力确保活动期间广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这次广交会供电保障将线上线下并重,保电点多面广。苏志鹏提到,广州市供电局在保障传统负责实体展览的广交会馆供电外,还包括负责信息数据传输的通信运营数据中心、重要机房等大量24小时不间断运转的设施设备,以及交通、酒店、景点等。

“针对近期供电形势偏紧的情况,广州市供电局按照省能源局和广东电网公司相关要求,联合市工信局,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做好负荷预测分析,协调电厂保障机组稳定运行。优先保障广交会相关场所、公共用电和居民用电,全力确保广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苏志鹏表示。

在广交会通信保障方面,广州市工信局加强工作统筹,编制广交会通信保障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突出保障重点。与此同时,全力支撑广交会期间通信线路稳定运行,优化无线通信覆盖,为参会人员提供优质无线网络。

广州市工信局副局长张宏伟称,广交会期间,市工信局将继续做好各项通信保障工作,完成广交会重点场馆、服务酒店通信设施设备的巡检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强广交会相关管线的保护,加强应急响应能力。

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是广州的一张靓丽名片。加大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和秩序治理力度,为参会嘉宾和市民群众打造更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市容环境,是会议期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重点工作。

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指导处处长张疆表示,广交会期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实施精细化作业,全面提升环境卫生保洁质量;落实责任区制度,全力提升城市市容景观品质;保持高压态势,强力整治“六乱”市容秩序;强化源头治理,有效遏制建筑废弃物撒漏问题;开展巡检督查,及时整改城市市容环境卫生问题。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