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模式开启 广东多地停课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张豪、王天巍、程正泉 发表时间:2021-10-13 06:29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张豪、王天巍、程正泉  2021-10-13
截至12日23时41分,广东共有32个预警区域发出台风黄色预警。
昨日,随着台风“圆规”逐渐移近,香港起风了 图/视觉中国

台风“圆规”13日傍晚前后将在海南东部沿海地区登陆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张豪,通讯员王天巍、程正泉报道: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将于13日傍晚前后在海南东部沿海地区登陆。为防范台风“圆规”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从11日开始,广东多地发出需要对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停课的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截至12日23时41分,广东共有32个预警区域发出台风黄色预警。

11日傍晚,粤东部分地方率先发出了需要对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停课的台风黄色预警。12日11时至12时45分,珠海、惠州、深圳、台山等地纷纷发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方便学童离校回家和家长接送。12日14时30分,广州南沙区发出台风黄色预警。考虑到该时段可能已有部分学童在上学路上或者已经在校,该区教育局和气象局联合发出《南沙区台风天气下学生停课及延迟上学预警信号防御指引》,指导未启程上学的学生不必到学校上课;在校学生(含校车上、寄宿)应当服从学校安排,学校应保障在校学生的安全;上学、放学途中的学生应当就近到安全场所暂避。南沙区还取消了13日晚天后宫重阳节群众登高活动。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受台风“圆规”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广东仍受风雨影响。预计14日,珠三角南部市县、粤西沿海市县大雨转阵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有阵雨局部大雨。15日,雷州半岛和珠江三角洲有阵雨局部大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受冷空气影响,13日至14日粤北最低气温18℃-19℃,珠江三角洲最低气温20℃-21℃。

广州市气象台预计,12日夜间至13日夜间,广州港区、高山地区最大阵风9级-12级,陆地南部7级-9级,中北部6级-8级,其间广州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4日白天广州降水减弱转为阵雨;15日广州继续有中雨。受冷空气影响,13日-15日广州市区的最低气温分别为20℃、21℃、22℃。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