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街坊”为广交会奉献平安力量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骆宝施 王俊典 发表时间:2021-10-13 21:12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骆宝施 王俊典  2021-10-13
10月10日至19日,“广州街坊•海珠平安使者”每天将上岗600多人次参与广交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骆宝施 王俊典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即将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 “广州街坊•海珠平安使者”群防共治力量参与广交会展馆周边治安防控、防疫宣传、核酸检测、语言翻译、人员车辆疏导等工作,为广交会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10月10日至19日,“广州街坊•海珠平安使者”每天将上岗600多人次参与广交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在广交会展馆周边30多个值勤点上,“广州街坊•海珠平安使者”采用混合编组的形式,配备公安干警、辅警、保安和志愿使者,他们身穿不同的制服和志愿者服装,共同佩戴“广州街坊•群防共治”红袖章,在开展治安防控工作的同时,兼任公共文明引导员、防疫科普宣传员、应急救援警报员和平安展会保障员。

身穿绿白相间志愿服的海珠区团委青年志愿者也是“广州街坊•海珠平安使者”的重要组成力量。上岗前,志愿者团队还组织专项业务培训和上岗誓师活动,他们将依托“新时代驿站”及会展周边的志愿服务岗位为中外客商提供防疫宣传、办证指引、语言翻译、场馆引导等服务。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