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交会“迎宾”为幸福“代言”,广州新版城市宣传片全球首发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发表时间:2021-10-14 06:25
金羊网  作者:罗仕  2021-10-14
广州是一座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这次宣传片很好地彰显了城市精神。

羊城晚报讯 记者罗仕、通讯员穗外宣报道:13日,在第130届广交会举行前夕,广州新版城市宣传片面向全球正式发布,为广交会“迎宾”、为幸福“代言”。

在宣传片中,广州2230多年的沉淀和勇立潮头的激情碰撞出美妙的火花,演绎出幸福的交响。围绕“幸福”这个核心主题,宣传片以“传统与时尚、创新与生活、坚守与未来”为内容主线,三个篇章分别通过“古今交融 老城焕新”“创新引领 与城共舞”“幸福乐章 与城共鸣”的影像叙事,展现了广州打造枢纽之城、实力之城、创新之城、智慧之城、机遇之城、品质之城的崭新形象和独特魅力,展示了中国城市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更向世界传递出中国的文化自信和发展自信。

宣传片中,有熟悉的“广州面孔”,更有广州的“精气神”。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师何镜堂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用他们对这座城市的感知和热爱,“讲述”广州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故事。钟南山说:“很高兴参加广州城市形象宣传片的拍摄制作,为广州代言。广州是一座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这次宣传片很好地彰显了城市精神。”

宣传片采用了细腻的镜头语言和丰富的影视表现手法。从“城市客厅”花城广场开篇,一组意向表达了湾区之心、胸怀世界,时针飞转,体现城市的发展速度,一组新老对比道出了老城市新活力的“双面广州”。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