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广州 幸福绽放》全球发布 演绎“老城市 新活力”幸福交响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黄闻禹 发表时间:2021-10-14 07:39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黄闻禹  2021-10-14
城市形象宣传片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也是城市的国际传播的重要体现。

■《花开广州 幸福绽放》宣传片截图

新快报讯 记者黄闻禹报道 10月13日,在第130届广交会开幕前夕,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新版城市宣传片《花开广州 幸福绽放》面向全球正式发布,展示了广州作为千年商都的深厚底蕴、活力都市的城市魅力,以及“老城市、新活力”的风采,为广交会迎宾,为幸福代言。

广州全新宣传片诠释老城市迸发新活力

“城市形象宣传片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也是城市的国际传播的重要体现。”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表示,广州发挥世界观察中国的城市窗口作用,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广州故事、湾区故事和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为世界读懂中国提供可触可感的广州样本。

围绕“幸福”这个核心主题,宣传片以三个篇章“古今交融 老城焕新”“创新引领 与城共舞”“幸福乐章 与城共鸣”的影像叙事,展现了广州打造枢纽之城、实力之城、创新之城、智慧之城、机遇之城、品质之城的崭新形象和独特魅力,向世界传递出中国的文化自信和发展自信。

钟南山何镜堂院士出镜为广州代言

宣传片中,有熟悉的广州面孔,更有广州的精气神。

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师何镜堂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用他们对这座城市的感知和热爱,讲述广州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故事。何镜堂说:“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广州城市宣传片的拍摄,这次在我设计的海心桥上,我对广州依然充满了创作热情,因为这座城市也一直迸发着新的活力、新的魅力。”

钟南山说:“很高兴参加广州城市形象宣传片的拍摄制作,为广州代言。广州是一座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这次宣传片很好地彰显了城市精神,充分展示了传承与创新、当下与未来,值得大家一起来传播。”

构建“1+11+118+N”城市形象宣传片矩阵

发布会上,朱小燚介绍,广州将在2021年打造“1+11+118+N”广州城市形象宣传片矩阵。“1”是指全新的城市宣传片《花开广州 幸福绽放》,“11”指按照“一区一特色、一区一品牌”的战略,全市11个区制作具有独特魅力的区级形象宣传片;“118”指全市118家新闻发言人单位根据各自职能,推出118个各显特色的宣传片;“N”指各相关主题的系列子宣传片,从不同角度宣介城市的系列主题子宣传片。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