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广东总队机动支队举行全军首批英模班排“迅速果敢班”荣誉柜发放仪式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黄泽聪 杨洋 唐凌云 发表时间:2021-10-14 19:07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黄泽聪 杨洋 唐凌云  2021-10-14
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强军斗志。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通讯员 黄泽聪 杨洋 唐凌云

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强军斗志。前段时间,军委政治工作部对全军获得重大历史荣誉的首批100个英模班排,统一制作颁发荣誉柜,武警广东总队机动支队某部“迅速果敢班”获此殊荣。近日,该部举行荣誉柜发放仪式,在重大仪式活动中激发官兵崇尚荣誉、珍惜荣誉、争创荣誉。据了解,“迅速果敢班”前身为原东北民主联军第6纵“攻坚老虎”师山炮营3连5班。1947年,在解放东北时的“城子街战斗”中,时任指挥员王国富带领该班以少数兵力在80米的距离上一举摧毁敌人碉堡十余座,为后续部队冲锋扫清了一切障碍。战斗中,指挥员王国富不幸牺牲。战后,该部山炮营三连五班战绩显赫,全班荣立一大功,被原东北民主联军授予“迅速果敢班”光荣集体。

旗帜指引方向,荣誉彰显功勋。时隔74年,这支红色血脉历经多次改革重组调整,但“迅速果敢班”的光荣传统精神一直在强军征程上赓续和传承。“八一”军徽下的奖旗展柜部分悬挂着鲜红的荣誉锦旗,延伸展台部分交错摆放着斑驳的战斗装具,两者形成鲜明的对比,凝结了一代代“迅速果敢班”官兵牺牲奉献、矢志强军的精神力量。

厚重的荣誉柜前,支队官兵驻足凝视,难掩内心的激动之情。在忠诚曲激昂的旋律中,他们纷纷表示要赓续奋斗、珍惜荣誉、矢志打赢,并与荣誉柜合影,定格高光瞬间。“旗帜引领方向、担当刻不容缓,接过旗帜就接过了嘱托和信任,扛起旗帜就扛起了责任和担当!”仪式结束后,该支队因势利导组织官兵围绕“实战实训”集智聚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制订一系列措施,引导官兵把荣誉催生的动力落实到战位上。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