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疾控紧急提醒:这两类人员请立即报备!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1-10-14 19:59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2021-10-14
10月8日至10月20日的所有从省外来(返)穗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穗疾控

10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在例行隔日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汇通物流园区闭环管理人员。10月14日,广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1、9月29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第一时间到所在居委(村委)、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

2、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3、外省旅游、出差返穗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为确保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顺利举办,10月8日至10月20日的所有从省外来(返)穗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若无法提供,须在抵穗24小时内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