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受台风影响的15.4万用户全部复电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灿 发表时间:2021-10-14 21:35
金羊网  作者:马灿  2021-10-14
本轮台风共造成15.4万用户因灾停电,目前已全部恢复供电。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灿 通讯员沈甸 孔德淇

受台风“圆规”影响,广东多地出现强降雨。截至10月14日17时,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结束Ⅲ级防风防汛响应,全省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本轮台风共造成15.4万用户因灾停电,目前已全部恢复供电。

image.png

10月13日上午,茂名10千伏登步线发生故障,广东茂名电白供电局立即组织抢修队伍隔离故障,并将影响范围缩小至支线上的一台变压器,由于当时风大雨急,无法开展故障点作业修复。当天傍晚,考虑到该变压器涉及177户普通居民用电,茂名电白供电局紧急调派应急发电车和党员保供电队伍,在风雨中彻夜驻守,保障居民的用电不受影响。

“带齐工器具,立即到现场检查。”13日11时,肇庆高要白土镇受8级强风影响,一块铁皮从“天”而降,刮落到用户专用变压器上,造成故障停电。对此,广东肇庆供电局党员突击队李洪斌组织人员对附近线路开展“人巡+机巡”,收集现场第一手影像资料,迅速排查故障点和故障原因,隔离用户专变故障,争分夺秒恢复受影响居民用电。

广东东莞城区供电局供电人员在东莞南城街道篁村派出所和附近一所幼儿园之间路段巡线时,发现陈旧电缆破损故障,疑似有路面漏电的情况,供电人员第一时间对涉及路面进行封锁管控,杜绝路人发生触电的可能,同时诊断电缆故障和制定抢修复电计划。经过4个小时奋战,复电后的幼儿园传来孩童的欢声笑语。

广东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称,本轮台风共造成15.4万用户因灾停电。经过持续紧急抢修,受影响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