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街坊选购烧腊忙

来源:金羊网 作者:秦臻 发表时间:2021-10-14 21:50
金羊网  作者:秦臻  2021-10-14
据悉,以前生活条件不好的时候,普通家庭只能在逢年过节,或者家中有喜才能买上一份烧腊回家。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秦臻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秦臻 实习生 吴仪

今天是重阳节,日前,羊城晚报记者走访越秀区、荔湾区等地,发现不少烧腊店都十分兴旺。

据悉,以前生活条件不好的时候,普通家庭只能在逢年过节,或者家中有喜才能买上一份烧腊回家。尤其是重阳节、农历新年之时,街上的烧腊档口都排着队,大家都喜滋滋地等着“斩料”回家吃团圆饭。如果碰上大场合,乳猪必定会登场。如今,生活条件虽大大改善,但这项往日生活中的传统仍然得到了保留。

黄昏时分,走在广州的街头巷尾,往往能看到烧腊档的那一抹诱人的棕红色,也能看到在档口前耐心等待的街坊。在忙碌了一天之后,烧腊档中的美味点缀着这座城市,也点缀着人们的生活。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