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三个月、多项全国率先!广东“大车司机”实现办换证“跨省通办”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发表时间:2021-10-15 06:03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2021-10-15
困扰广东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多年的异地“办证难、换证难”问题得以解决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丹阳、通讯员粤交综报道:“以前办理从业证换发,要专门回老家黑龙江去办,一来一回不仅很折腾,还要排长队。以后随时随地动动手指就能办理了,真的方便。”广州货车司机顾师傅高兴地说。10月15日,广东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服务平台正式上线,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办证业务可“一网通办”,困扰广东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多年的异地“办证难、换证难”问题得以解决,广大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可在网上全程办理包括道路客运、货运、危运驾驶员和押运员、装卸员在内的14个资格类别6大业务共计32项业务。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介绍,今年提前3个月完成了交通运输部关于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既定目标,在全国率先把爆炸物品、放射性物品、剧毒化学品及押运员、装卸员等11个资格类别和申领1项业务纳入网上办理范畴,实现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办证业务资格类别全覆盖、业务办理零上门、资格证件零费用。

在广东,普通货运车辆检测和年审早已实现“跨省通办”。截至8月31日,广东省“三检合一”检测机构共完成检测量168.7万辆次;网上年审申办量13.5万件,其中通过交通运输部网站网上年审量为4.5万件,折算误工费、燃油费、路桥费,预计为货运行业降低综合成本约24亿元。

今年3月1日起,广东在全省范围内启用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电子证件,并将电子证件上线“粤省事”,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可实时在线验证、下载、打印本人电子证件。截至9月底,广东共核发各类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电子证件130余万张,累计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减负约1000余万元。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