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成立首个标准化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室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10-15 21:02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10-15
近日,广州市海珠区首个标准化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室落户江南中街道青凤社区。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近日,广州市海珠区首个标准化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室落户江南中街道青凤社区,该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室通过整合社区调解室、村(社区)法律顾问、调解员资源,提供一站式便民公共法律服务。

“对街坊来说很方便,日常生活遇到一些涉及法律知识的,就可以过来请教律师。”前来咨询加装电梯纠纷调解的张叔表示。江南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阳隆军表示,将加强与区司法局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好公益性法律服务等方面沟通协作,通过提供调解、咨询等服务,及时化解社区居民、辖内企业内部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全力维护社区和谐稳定。

为扎实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江南中街道办事处及司法所将聚焦江南西商圈,关注商圈民营企业法治需求,发挥社区律师专业特长和实践优势,及时为辖内企业依法经营、解决劳资纠纷等储备法律服务资源,优化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同时强化法律咨询平台建设,完善街道、社区两级公共法律咨询平台,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依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组织能力优势和江南西商圈企业的经营需要,通过法治讲座、法治长廊、咨询活动等形式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