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打卡南粤辛亥印记|走进大元帅府,孙中山曾在此两次建立政权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1-10-15 23:24
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黄宙辉  2021-10-1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在广州珠江南岸、江湾桥旁的大元帅府广场正中,孙中山先生的雕像面江而立。雕像的背后,便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广州大元帅府旧址。

广东是辛亥革命策源地,留下了众多与辛亥革命相关的印记。广州大元帅府旧址是这些印记中较为重要的一处。

“广州大元帅府旧址是全球现存孙中山与宋庆龄共同生活时间最长、规模最宏伟的旧址。大元帅府前身为兴建于1906年的广东士敏土厂,现存门楼、两栋中西合璧的外廊式建筑,2019年入选第四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馆长程存洁告诉记者。1917至1925年,孙中山三次在广东建立革命政权,其中两次在此开府办公,领导护法运动和国民革命运动,筹建黄埔军校,实现第一次国共合作,对中国历史产生了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大元帅府内部有哪些革命印记和故事,跟随记者的脚步前去打卡。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