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首届院士科学大课堂 邀50名院士专家为青少年播撒科学种子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林桂炎 发表时间:2021-10-16 07:44
金羊网  作者:蒋隽、林桂炎  2021-10-16
谢先德、刘焕彬、吴硕贤、张景中分别走进培正小学、广州七中、育才中学、培正中学,为孩子们带去专题科普课堂。

羊城晚报讯 记者蒋隽、林桂炎,通讯员莫文艺报道:15日,以“传播科学精神 放飞科学梦想”为主题的首届院士科学大课堂在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宫启动,在全省青少年中播撒科学种子,普及科学知识。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科学院院士、广东省科协主席陈勇等五名院士通过视频为活动致辞。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广东省科协原主席谢先德,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刘焕彬,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吴硕贤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教育学院名誉院长张景中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首届院士科学大课堂计划于10月至12月期间,邀请50名院士专家在广州和粤东粤西粤北4市,为10万名大中小学生举办300场科普报告,引领更多青少年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立志投身科技创新事业。活动着重在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校举办,让农村地区青少年有机会有条件学习科普知识,扶持欠发达地区的科技教育均衡发展。

启动仪式后,谢先德、刘焕彬、吴硕贤、张景中分别走进培正小学、广州七中、育才中学、培正中学,为孩子们带去专题科普课堂。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