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高320米!广州国际金融城有了“新高度”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 发表时间:2021-10-16 08:43
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  2021-10-16
CFC汇金中心正式封顶,这意味着金融城建筑不仅有了新高度,更代表着金融城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广州国际金融城CFC汇金中心日前封顶,楼高320米 受访者提供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玉霞报道:日前,位于天河区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下简称金融城)、楼高达320米的CFC汇金中心正式封顶。这意味着金融城建筑不仅有了新高度,更代表着金融城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自规划之初,金融城就被寄予厚望。在近10年的发展历程中,金融城的发展并未一帆风顺。今年年初,广州市政府同意了《广州国际金融城东区(AT0914、AT1018规划管理单元)城市设计优化及控制性详细规划》,根据规划,金融城起步区最高建筑将拔高至450米。至此,金融城近年发展过程中“限高”问题得以解决,此次320米高楼的落成给市场更强的信心。

经过多年发展,金融城已引入超60家世界500强金融总部,可谓集结了“金融梦之队”,包括“一行三局”(人民银行、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在内的金融监管机构,先后吸引了广发银行、九江银行、南粤银行、万联证券、太平保险、新华人寿、中国人寿、平安不动产等金融巨头扎根于此。未来金融城将聚集众多高端金融人才。

金融城的价值和地位已毋庸置疑。今年6月份发布的《广州市天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显示,金融城的发展定位是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合作示范区、金融科技先行示范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融合发展区。其发展目标为,到2025年,引进大型优质企业逐步投产达产,产业集聚水平显著提升,数字经济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贡献率大幅提升,数字金融、数字服务贸易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动能。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