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培育100个“广东好粮油”产品

来源:金羊网 作者:戚耀琪、文聪 发表时间:2021-10-17 07:54
金羊网  作者:戚耀琪、文聪  2021-10-17
10月16日,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广东省分会场活动在东莞市麻涌镇举行。

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到来,广东倡议公众减少粮食损失浪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戚耀琪、文聪报道:10月16日,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广东省分会场活动在东莞市麻涌镇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减少粮食损失浪费 共同助力粮食安全”倡议书,为第三批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授牌,对广东省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保障“十四五”规划、全省粮食产业发展情况、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进行了宣传。

记者在活动现场展示区看到,广东金良稻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东莞穗丰粮食集团、太粮米业等多家企业的展台一字排开,展示了各自的米、面、油、杂粮等精品粮油产品。

据了解,广东作为全国人口第一大省、全国最大的粮食销区,粮食自给率为24%,年均需外购粮食约4000万吨。东莞市麻涌镇粮油企业众多,与天津港、张家港并列全国三大粮油生产基地,产能、产量、产值均居全国镇级之首,是华南地区乃至全国最重要的粮油物流加工集散基地。

广东省粮食和储备局副局长林善为表示,“十四五”时期,全省粮食产业发展将积极落实国家粮食和储备局统一部署安排,持续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深入开展“六大提升行动”,突出抓好“三链协同”和“五优联动”,打造创新引领、消费驱动、结构合理、供给有效的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

各地级以上市将集中力量打造1家以上重点支持的示范带动企业。支持在珠三角、粤东、粤西、粤北重要粮食物流节点和粮食消费集中区域,建设大型现代粮食产业园区。初步培育形成100个知名度高、品质过硬、认可度强的“广东好粮油”产品,做大做强“广东丝苗米”产业。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