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营商环境助长投资信心 去年广州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长超2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黄嘉丰 发表时间:2021-10-17 08:55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黄嘉丰  2021-10-17
去年广州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逾55万户,同比增长超过24%,相关数据说明广州的法治营商环境给了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的信心。

新快报讯 记者黄嘉丰报道 10月15日是广州市第一个“营商环境日”,广州市司法局联合广东证监局、广州市法院、市市场监管局、市地方金融局举行“保护中小投资者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去年广州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逾55万户,同比增长超过24%,相关数据说明广州的法治营商环境给了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的信心。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广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广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荣辉介绍,2020年,广州市落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同比增长1.6倍,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7.5%,增速高于全国、全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55.27万户,同比增长24.88%。“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广州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充分说明了广州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给了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的信心。”

据介绍,广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牵头广州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和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工作。在法治保障营商环境方面,起草制定粤港澳大湾区首个营商环境地方性法规——《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一步完善了营商环境地方制度体系,对全市现行有效的82件地方性法规、109件政府规章、1544件规范性文件开展专项清理,及时修正不利于营商环境优化的规定。累计发布市场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免处罚免强制事项245项。累计取消290项、重心下移2784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清理106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公布取消市级证明事项384项、区级证明事项86项。为市场主体和中小投资者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