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打造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亲海智城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谢源源 发表时间:2021-10-17 08:56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谢源源  2021-10-17
10月16日,中共广州市番禺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番禺区委书记黄彪代表十三届区委向大会作报告。

新快报讯 记者谢源源 通讯员番宣报道 10月16日,中共广州市番禺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番禺区委书记黄彪代表十三届区委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提出,番禺区将凝心聚力精耕“十四五”、赛龙夺锦争创新辉煌,精心打造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亲海智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番禺新篇章。

报告指出,今后5年,番禺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立足全方位、全过程,立足高水平、高站位,围绕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双区”建设、创新驱动为战略牵引,全力打造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主引擎。

今后5年,番禺区的奋斗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早日突破3000亿元,年均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GDP增长保持基本同步,聚焦聚集聚力于空前叠加的高铁时代、高速迭代、高质产业、高端人才、高速创新的新优势,举全区之力推动番禺高质量发展,集中火力争夺发展的高光时刻,实现蝶变,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幸福、生态良好、生机无限的华南枢纽、岭南水乡、湾区门户、高铁新城。

报告指出,番禺区将全力构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打造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亲海智城。举全区之力推动科技创新,聚焦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最强大脑”、科技创新重要策源地、高端产业要素集聚区和世界一流大学城,加快完善广州大学城配套建设,融合打造“教育城+创新城+生态城”,实现三体交融。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