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经济发展如何和谐共处?第八届中法环境月来袭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1-10-17 22:05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1-10-17
今年中法环境月的主题是“地球的资源”。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通讯员 梁赐聪

图/通讯员提供

科技如何守护自然?纵横一体化固废处理如何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10月17日,在第八届中法环境月华南地区开幕式暨珠三角地区首届中法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论坛上,来自中法双方的多个机构与行业的代表,围绕“地球的资源”这一主题,共同针对地球蕴藏的资源、面临的威胁及其对当下和未来人类生活的影响进行全面的展示和探讨。

今年中法环境月的主题是“地球的资源”。如今地球的资源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甚至不可逆转的危机。主办方表示,面对如此严峻的地球健康危机,意识需要觉醒,为危机找到解决方案更是迫在眉睫。企业、消费者、政界、民间组织……所有人都可以发挥各自的作用,推动社会朝更负责任、更可持续的发展方向前进。中法环境月正是基于这样的出发点,持续多年为推动集体行动共同努力。

在当天的活动中,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与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合作,举办“珠三角地区首届中法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论坛”。来自各行业的中法企业、非政府组织共同探讨生态和经济发展的和谐共处,以及产品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如何通过创新手段降低对环境的不利影响。

论坛由主题演讲与对谈沙龙组成。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苏伊士集团、阿拉善SEE、华为TECH4ALL数字包容办公室以及瀚蓝绿电固废处理(佛山)有限公司进行主题演讲,并向大家介绍企业的优秀经验以及环境友好项目。

法国驻广州总领事福希玮(Sylvain FOURRIERE)、广东科学中心、广东省生态环境厅、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等代表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