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连续发声评台海局势 境外媒体广泛关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17 22:35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1-10-17
针对近期台海局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和“看台海”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声,连续发布八篇“总台海峡时评”,引发广泛关注。

针对近期台海局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和“看台海”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声,连续发布八篇“总台海峡时评”,引发广泛关注。系列评论揭露和谴责美西方意图插手两岸事务搅乱台海的阴谋、展示解放军坚决捍卫祖国统一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实力,播发《任何胆敢在台海挑衅者,解放军都将予以痛击》《英军舰滋扰台海 刷“存在感”实是闹剧一场》《坚决捍卫祖国统一,解放军眼里决容不下“台独”沙子!》《中国完全统一的步伐不可阻挡!》;严厉批判民进党当局挑事谋“独”的恶劣行径,呼吁岛内有识之士择善而行,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播发《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能够实现》《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 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执意谋“独”的蔡英文们已经来日无多!》《任何“去中国化”行径都不能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现实》。截至10月17日,系列评论媒体转发数量达687家。

近段时间,美西方小动作不断,搅乱台海意图明显,美英舰船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美国妄称大陆对台进行所谓的“施压与胁迫”并叫嚣继续协助台湾维持防卫能力,台海之声和“看台海”新媒体平台播发《任何胆敢在台海挑衅者,解放军都将予以痛击》等四篇评论。台湾中时新闻网、ETtoday新闻云、台湾“痞客邦”,香港《文汇报》及其海外版、《大公报》、香港卫视、星岛环球网、香港“点新闻”、《港真》华人号等港台媒体对系列评论进行转载或引用。其中,《坚决捍卫祖国统一,解放军眼里决容不下“台独”沙子!》单篇全网阅读量达650万。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截图

△台湾“痞客邦”报道截图

△香港《文汇报》报道截图

△香港《文汇报》报道截图

△香港《文汇报》东南亚版、菲律宾版、山打根版、泰国版均对评论予以转载

△《大公报》报道截图

△《大公报》报道截图

△香港卫视报道截图

△星岛环球网报道截图

△香港“点新闻”报道截图

 △《港真》华人号报道截图

就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蔡英文所谓“讲话”以及民进党当局数典忘祖以所谓历史“新课纲”荼毒岛内青年等事件,台海之声和“看台海”新媒体平台播发《执意谋“独”的蔡英文们已经来日无多!》等四篇评论。台湾《联合报》、台湾《经济日报》、香港《文汇报》多个海外版面、星岛环球网、凤凰华人资讯网、英国富中传媒、《欧洲侨报》、欧桥网、《欧华联合时报》、葡萄牙《葡新报》、委内瑞拉《委国侨报》、印尼《国际日报》、日本华商网、《非洲时报》、西非在线等港台及海外媒体进行了转载或引用。

△台湾《联合报》报道截图

△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截图

△香港《文汇报》东南亚版、菲律宾版、山打根版等均转载报道

△星岛环球网报道截图

 △凤凰华人资讯网报道截图

△英国富中传媒报道截图

△《欧洲侨报》报道截图

△欧桥网报道截图

△欧桥网报道截图

△《欧华联合时报》报道截图

△葡萄牙《葡新报》报道截图

△葡萄牙《葡新报》报道截图

△委内瑞拉《委国侨报》报道截图

△印尼《国际日报》报道截图

△日本华商网报道截图

△日本华商网报道截图

△《非洲时报》报道截图

△《非洲时报》报道截图 

△西非在线报道截图

△西非在线报道截图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