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广州青少年争当网络文明小讲师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发表时间:2021-10-17 23:41
金羊网  作者:鄢敏  2021-10-17
全市近10万名少先队员齐学党史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通讯员 穗团宣 

图/通讯员供图 

青少年和家长同绘长幅画卷、少先队员抢答党史知识……10月16日,由团市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21年广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举行,精彩纷呈。  

当天上午,羊城网安小讲师、小卫士宣讲活动举行,吸引近200名广州市中小学、幼儿园的青少年参加。 

活动伊始,25对亲子共同绘制长幅画卷“我们的约定”;接着,网络文明小讲师代表进行“微宣讲”,为安全上网建言献策;然后,人偶形象“多多”与亲子家庭一同唱跳“约定”歌,承诺安全、健康、文明上网用网。

当天,青少年儿童网络安全网络文明优秀作品展播活动同步启动。近年来,广州共青团通过网络安全教育、网络素养教育等形式,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和使用网络。

下午,第四届广州市“少先队知识小达人”决赛举行。赛场上,少先队员们表现出色,沉着答题,还展现高超的团队合作技巧。

最终,来自天河区天荣中学的冯泓恩同学和南沙区金洲小学的郭昊同学分别获得个人赛中学组和小学组冠军;天河区的广州市天荣中学代表队和黄埔区怡园小学代表队夺得团体赛中学组和小学组冠军。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自6月启动以来,历经线上学习、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发动全市近10万名少先队员线上PK答题。 

据悉,自2018年首次举办广州市“少先队知识小达人”活动以来,每年均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吸引超过10万人次少先队员参与。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州市“少先队知识小达人”学习内容相应增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本内容。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