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天娇——红线女”纪实影像展开幕 展览将至明年2月18日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曾洁、杨晟昕 发表时间:2021-10-18 06:58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曾洁、杨晟昕  2021-10-18
17日,“一代天娇——红线女”纪实影像展启动仪式暨展映交流会在广州图书馆举行,本次展览将展至2022年2月18日。


视频/主办方提供


昨日,戏迷参观“一代天娇——红线女”纪实影像展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黄宙辉,通讯员曾洁、杨晟昕报道:10月17日,“一代天娇——红线女”纪实影像展启动仪式暨展映交流会在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展厅举行。

红线女是享誉海内外的粤剧艺术大师。十集大型人物艺术纪录片《一代天娇——红线女》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监制、红线女艺术中心出品;走访了近150位专家亲友,多层面全景式记录了红线女这位杰出的人民艺术家。本次纪实影像展围绕这十集纪录片展开,以纪实照片及珍贵影像,结合图文展览,向大众展现红线女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并首次展现拍摄背后的故事。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展出了红线女演出《昭君出塞》所佩戴的头饰、红线女经典人物造型泥人塑像摆件,还有中国香港著名艺人刘德华、张学友等人回忆与红线女交往故事的照片,令观众倍感亲切。

在展映交流会现场,纪录片主创人员与观众分享了拍摄的心路历程,纪录片业界专家对该片的史料价值和学术价值给予了肯定。此次活动还首次线下展映了这部纪录片的第一篇章《红线女的1955年——红的归来》,聚焦红线女1955年回到广州前后的生活,讲述红线女童年与青年时期跌宕起伏的传奇故事,深受观众的好评。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2022年2月18日。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