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片都不够用了!”3.0版本的广交会让企业双渠道融合获客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发表时间:2021-10-18 15:15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2021-10-18
第130届广交会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首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志文

新模式、新主题,经过65年变迁与发展的广交会在第130届迎来重大变化: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首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多家参展企业后发现,“进化”后的广交会不仅让参展企业多了一条获客渠道,而且帮企业引来了更多国内采购商参观。

广交会开展首日,人流如织,客商云集/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巍 姜雪媛

双渠道助力企业融合获客

17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走进广明源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发现不时有采购商进来咨询。“我名片都派完了。”该公司市场经理告诉记者,这几天来咨询的客户挺多的,以至于名片都不够用。

据介绍,广明源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老广交”,来自广东省鹤山市,主要从事灯泡、灯饰等照明产品及配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加工、销售。该公司董事长洪燕南向记者表示,跟前几届纯线上的广交会相比,新模式下的广交会让他们在保留线上客源的同时,多了一条线下的获客渠道。

更重要的是,线上线下融合举办的广交会还能让他们同时兼顾新兴采购商和传统采购商。“不同的渠道有不同的适应人群,年轻的90后、00后喜欢也擅长线上沟通,但年纪大的传统采购商还是习惯于线下面对面沟通。”洪燕南进一步解释。

广东盈浩工艺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西方节日装饰品的公司,公司坐落于琶洲,对于参加广交会已经驾轻就熟。其业务经理康伟兴也很看好线上线下融合举办的广交会,他认为线上起到引流的作用,线下则促进落实成交。“两者相结合对企业来说是一个更大的机遇。”康伟兴补充道。

另外,据康伟兴估计,这几天的意向成交额起码在50万美金以上,且他相信未来还会越来越高。

新主题吸引新面孔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是首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首次对境内采购商全面开放,得益于该创新,本届广交会出现了众多境内采购商等新面孔。17日,广交会仅进行到一半,但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就已经尝到了该创新带来的好处。

17日下午,该公司展位上一排排精美的车模玩具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参观。据该公司国际业务部副总监林美儿介绍,其公司的线上活动主要面向海外客户做推广,线下活动则致力于寻找国内的销售渠道。“这几天可以明显看出,国内的客户群体比疫情发生之前多了很多,以前参加广交会,基本上很难看到国内客户。”

据林美儿透露,其公司两天来的意向成交额大概有一百万以上,且由于这些订单都是国内客户带来的,所有对公司而言相当于是额外增加的。

对于上述新利好,上海诺一生活用品有限公司业务员周愫也深有体会。据她观察,这几天到其公司展位参观的国内采购商明显比往届多。不过,因为该公司的主营产品家居饰品、针纺织品等的交易周期一般长达半年左右,所以周愫也不确定新增加的国内曝光量最终能转化为多少成交额。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