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秋季报】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长较快 线上消费逆势增长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19 16:33
央视网  作者:  2021-10-19
这些数据背后隐藏着什么样的信息?和疫情前相比,消费的恢复态势到底怎么样呢?

央视网消息:疫情以来,很多人的消费行为都发生了改变,这些改变都在影响消费数据。昨天(10月18日)发布的数据,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6.4%,两年平均增长3.9%。这些数据背后隐藏着什么样的信息?和疫情前相比,消费的恢复态势到底怎么样呢?

今年7、8月份,我国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由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也波及多个省份,餐饮住宿等聚集型、接触型消费受到一定冲击。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促消费政策进一步发力,消费继续保持恢复性增长。这其中有两大突出亮点,一是体现消费升级类的商品销售增长较快;二是疫情加速了以线上线下融合为主要特征的新型消费发展,线上消费逆势增长。

在甘肃陇南,刚刚采摘下来的核桃几天内就能从大山深处发到全国各地。交通、网络、物流配送中心等设施的建设连接城乡,让各类农产品飞往千家万户,也不断激活农村地区的消费潜力。

前三季度,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5.2%,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3.6%。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