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长征|江西于都:智能制造培育“新产业”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19 21:09
新华社  作者:  2021-10-19

江西于都,一座与长征分不开的赣南老区县。87年前,红军在这里集结出发,渡过于都河,开始了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谱写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如今,在于都县城处处可见长征元素。这里聚集了大小纺织服装企业近3000家,2020年产值超过520亿元,被评为“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城”。

于都地处赣南山区,地少人多。为了谋生,改革开放初期,大量于都子弟到沿海地区打工,他们大多进了服装厂。据了解,鼎盛时期,有近30万于都人在外从事纺织服装产业。渐渐地,他们中有人选择回到家乡,办起制衣小作坊,于都的纺织服装产业由此起步。

2017年,于都把纺织服装定位为“首位产业”来抓,出台了土地、税收等各项优惠政策,加上当地的劳动力优势,承接了大批沿海优质纺织服装企业,尤其是于都籍的企业家回乡创业,带动了当地纺织服装制造的转型升级。

外来企业在给于都服装产业带来变革的同时,于都深厚的红色底蕴也在慢慢融入这些企业的文化中。

从简陋的草鞋、缝纫机到智能制造的现代化工厂,新长征,再出发,于都纺织服装产业正在大步向前,朝着千亿目标进发。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