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锐评丨劣迹斑斑的“人权教师爷”没有资格对着新疆指手画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20 12:06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1-10-20
美方应该正视自身人权劣迹,管好自己的事,别再打着人权的幌子干涉他国内政。

美国领导人近日在一次演讲中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并抹黑中国治疆政策。然而,美方屡屡拿人权问题攻击中国,不仅不能以此建立美国所谓全球“道德领导地位”,反而进一步暴露其在人权问题上的伪善与“双标”。

人们注意到,一直以来,美方在拿不出任何真凭实据的情况下编造出所谓“强迫劳动”“种族灭绝”等弥天大谎,持续对新疆人权状况横加指责,甚至施压盟友一起对中国发难。

谎言重复一千次仍是谎言。日前,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的“证人”出场费及分赃比例的信息被海外社交媒体曝光,再次证明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不过是西方反华分子谎言流水线上的产物,是其打压新疆产业发展、破坏新疆稳定,阻挠中国发展的政治图谋。

人们还注意到,尽管美国以人权为借口对着新疆指手画脚,但这张“人权牌”打得越来越力不从心——因为它自身的斑斑劣迹早被世人看在眼里。从印第安原住民遭遇种族灭绝,到当下美国“现代奴隶制”现象触目惊心,再到美军撤离阿富汗时犯下种种罪行,美国这个“人权教师爷”的人设早已崩塌。

以“强迫劳动”为例。美国虽然于1865年废除了奴隶制,但时至今日,其遗毒仍深深扎根于美国社会。根据美国一些学术机构的统计,美国至少有50万人遭受现代奴役并被强迫劳动。美国至今没有签订大多数国际劳工公约,是血汗工厂、非法童工、贩运人口等罪行的发生地,本国少数族裔面临就业系统性障碍……这些证据无一不说明,美国才是严重侵犯劳动者人权特别是少数族裔人权、真正存在“强迫劳动”的国家。

美国不光对内无法解决人权痼疾,对外还不停制造人权灾难。它以人权之名干涉别国内政,结果将这些国家拖入战火与动乱,留下一个又一个烂摊子。以阿富汗为例,据统计,截至2021年4月,有超过24万人直接死于美国发动的阿富汗战争,其中4.7万多是阿富汗平民。这是美国在反恐与人权上奉行“双标”造成的一个典型恶果。

相比之下,由于中国政府采取有力有效的反恐举措,新疆已经连续四年多没有发生暴恐事件,社会环境安全稳定,为经济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尔肯·热衣木是新疆尉犁县古勒巴格乡一名棉农,他今年迎来了棉花大丰收,预计可以“卖上一百多万元”。这份安定富足的好日子是新疆人权发展的最好写照。

正因此,当美西方政客滥用联合国资源和平台抹黑攻击新疆的时候,包括广大伊斯兰国家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普遍予以谴责。这说明,国际社会已经不再相信他们散布的虚假信息,甚至对此感到厌恶和反感。

美方应该正视自身人权劣迹,管好自己的事,别再打着人权的幌子干涉他国内政。抹黑新疆解决不了美国的问题,改变不了新疆繁荣稳定的现实,更阻挠不了中国发展的大势。声名狼藉的美式“人权牌”该作废了!

(国际锐评评论员)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