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驻华使节参访江西:寻访红色印记 感受中国发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20 14:43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1-10-20
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探寻中国奇迹背后的成功“密码”。

10月15日至18日,中国外交部组织来自16个国家的驻华使节赴江西参访,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探寻中国奇迹背后的成功“密码”。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内,使节们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创建革命军队的历史。在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使节们寻访红色印记,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

从黄洋界脚下的神山村到千年瓷都景德镇,从中国脱贫攻坚成就到对传统技艺的保护与创新……参访中,使节们感受今日中国发展脉搏,更为中国发展成就点赞。他们认为,中国的成功经验也将为世界其他国家提供借鉴。

斯洛伐克驻华大使 贝拉:来之前我没有想到神山村是如此充满魅力又美丽,村民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以神山村为代表的中国乡村成功脱贫,为世界脱贫事业做出了榜样。

布基纳法索驻华大使 孔波雷: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不懈奋斗。我想这应该就是中国共产党能取得伟大成就的秘诀所在。

津巴布韦驻华大使 切东多: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中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我们非洲也期待学习中国经验,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