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智反科学乱象不断 资深医生散播不实言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20 20:16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1-10-20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佩戴口罩、接种新冠疫苗等防疫措施在美国仍不断被政治化,相关的抗议与谣言层出不穷。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佩戴口罩、接种新冠疫苗等防疫措施在美国仍不断被政治化,相关的抗议与谣言层出不穷。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近日报道,美国一些资深医生也在传播有关疫情的不实言论。

接受采访的这名医生名叫拉希德·巴塔,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他的履历非常丰富,曾在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主修生物学,另外他还拥有骨科医学博士学位。在多个社交媒体平台,拉希德·巴塔受到大量关注。

而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拉希德·巴塔不断通过社交媒体发表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实言论。包括告诉人们最好的事情就是感染新冠肺炎,从而建立自身免疫系统。而关于接种疫苗,拉希德·巴塔在社交媒体上称:“大多数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将在2025年死亡。”

拉希德·巴塔甚至称,他怀疑新冠肺炎疫情是所谓“人口减少计划”的一部分。

医生 拉希德·巴塔:我怀疑,现在的研究显示(疫情)或许是旨在减少人口或降低生育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实际上,像这样散播有关疫情以及疫苗不实言论的资深医生,不止拉希德·巴塔一人。英国打击数字仇恨中心(CCDH)负责人伊姆兰·艾哈迈德也指出,希望社交媒体上流传的此类不实言论能够得到管控,因为这些虚假信息,最终会让民众付出生命的代价。

英国打击数字仇恨中心负责人 伊姆兰·艾哈迈德:在疫情之下谎言会让人付出生命的代价,如果你鼓励人们不去接种新冠疫苗,人们会因为你的行为而失去生命。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