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地方4天报告36例 广州疾控凌晨再度紧急提醒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1-10-21 07:40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2021-10-21
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穗疾控

“陕甘宁蒙旅游线路疫情”4天内已累计36例!20日新增甘肃兰州4例、张掖1例,河北邢台2例,宁夏吴忠2例、银川1例,贵州遵义1例,内蒙古阿拉善盟1例。4日内累计报告36例新冠感染者,疫情已波及7省9市和1直辖市。

10月21日凌晨广州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一、如果目前仍然在陕甘宁蒙等地旅游或者出差,尽快在当地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二、陕甘宁蒙四地来(返)穗人员,请在火车站或者机场完成一次免费核酸检测。其他省份来(返)穗人员,回到社区12小时内就近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三、有以下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所有穗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请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

新增病例轨迹涉及地区:10月18日以来途经甘肃武威市、宁夏中卫市、宁夏吴忠市、河北省邢台市。

四、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关注各大新闻媒体、官方网站公布的新发病例轨迹,与公布病例有时空交集者应第一时间报备。

五、广大市民和游客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六、倡导国庆假期以来外省返(来)穗人员48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单位或宾馆,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