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21日6时起,白云机场国内进港航班重点管控范围有调整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机场宣 发表时间:2021-10-21 18:26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机场宣  2021-10-21
10月21日上午6时起,兰州、额济纳旗、二连浩特来穗航班抵达白云机场后将调整至T1航站楼B到达区重点保障,旅客需接受“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志文 通讯员 机场宣

21日,记者从白云机场获悉,根据广东省、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情况,10月21日6时起,白云机场国内进港航班重点管控范围调整为兰州、额济纳旗、二连浩特等3个地区3个机场的进港航班。国内其他地区机场来穗航班均按正常航班保障。

10月21日上午6时起,兰州、额济纳旗、二连浩特来穗航班抵达白云机场后将调整至T1航站楼B到达区重点保障,旅客需接受“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后方可离开。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将由工作人员指引至现场核酸采样点进行免费核酸采样,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后才可离开。

值得注意的是,48小时核酸有效开始时间以核酸报告显示时间为准;对于采样时间和检测时间均显示的核酸报告,以采样时间为准;对于核酸检测报告不显示具体时间的,以报告显示日期当日0时计算有效时间。48小时核酸有效截止时间以现场查验时间为准。

白云机场提醒,旅客下机时要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及“核酸证明”等相关健康信息,根据现场指引有序接受查验。重点地区来穗旅客离开机场时,请尽量搭乘出租车和私家车,避免使用地铁、大巴、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白云机场特别提醒,重点管控范围调整后,南方航空航班及其代理的航班自云南省、黑龙江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山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以及甘肃省(除兰州)、内蒙古自治区(除额济纳旗、二连浩特)机场飞抵白云机场后将回到T2航站楼进行正常保障,请需要接客的私家车主留意。

记者对比后发现,此次调整后,白云机场规定的重点管控航班范围大为缩小。

19日时,白云机场曾发布通知,云南省、黑龙江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共7个省(自治区)机场的进港航班为重点管控的国内航班。搭乘上述航班的来穗旅客,可在白云机场设置的核酸检测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