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保深化医银合作 打造“医保15分钟服务圈”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穗医保宣 发表时间:2021-10-22 06:08
金羊网  作者:周聪、穗医保宣  2021-10-22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聪、通讯员穗医保宣报道:21日,广州市医保中心与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中国光大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广州银行、广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7家医保服务银行正式签订“医银创新项目”合作协议,推出“医保+银行”合作模式,共同打造广州“医保15分钟服务圈”。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医银创新项目”目前已有就医信用无感支付试点、医保脱卡建账、医保公共服务延伸等三项试点项目落地。通过金融赋能、信用赋能、信息赋能,为广州市1300多万参保群众提供医保便民服务。

据悉,就医信用无感支付项目,是广州医保为有效破解市民就医缴费排长队难题,联合广东银联、服务银行和医疗机构共同推出的便民服务项目。广州市职工医保参保群众可通过云闪付APP绑定服务银行的信用卡或申请医保专项信用额度,在挂号时或就诊前与医疗机构约定启用“无感支付”服务,诊间无需再排队缴费,个人负担的费用将直接从授权绑定的信用卡或医保专项信用额度中扣款交易,参保群众在账单日前还款即可。目前,该项目已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正式上线运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3家医保服务银行首批试点。

医保脱卡建账项目,是为进一步方便参保群众享受个人账户待遇,实现参保群众在申领社保卡之前即可享受个人账户待遇的创新项目,参保群众在激活医保电子码后,即可实现就医身份认证、就医购药消费。

医保公共服务延伸项目,是将个人信息查询、个人缴费历史查询、个人权益单查询、定点医疗机构查询、定点药店查询、出具参保凭证、医疗保险结算单打印等7项高频服务事项进驻医保服务银行网点自助一体机。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