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2万平方米!中国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琶洲核心园区正式开园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10-22 21:09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10-22
10月22日,中国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琶洲核心园区正式开园。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图/主办方供图

10月22日,中国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琶洲核心园区正式开园。琶洲核心园区规划总面积3.5万平方米,包括华新中心、环球贸易中心、中洲中心、华新科创岛、保利天幕广场等。园区可提供政务客厅、大湾区琶洲速调快裁服务站、海珠区小微企业托管中心等公共服务,服务众多人力资源企业。

据悉,广州市是华南地区首批成功创建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的城市。围绕“一江两岸、双核驱动,多点支撑”的定位,以政策支持为牵引,以科学规划为基础,以园区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海珠、天河两个核心园区,越秀、黄埔、番禺、南沙、花都五个支撑园区建设,2020年,中国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已开园面积5.92万平方米,营业收入117.86亿元,服务劳动力和人才101.57万次,服务用人单位17.58万架次。

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伟向记者介绍,由于近年来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快速发展,其巨大的人力资源需求也在加速释放,预计2025年,琶洲西区数字经济就业人口规模将超过20万人,琶洲将成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构建中国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琶洲核心园区刻不容缓。

“与其他园区不同,琶洲核心园区分散在琶洲东中西部各个区域,目前已嵌入到六栋楼宇中,未来还将扩充,让人力资源企业深入到服务的企业当中,到人才当中,更大程度发挥园区的作用。”王伟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琶洲核心园区对于新落户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按照企业对区年度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连续3年给予最高80%的贡献奖励;租用办公用房面积超过500平方米的,连续3年给予最高100万元/年的办公用房补助。同时,根据各个企业的具体情况,园区还将酌情给予经营贡献奖、建园奖励、租金补贴、运营补助、运营补贴以及活动奖励等扶持奖励。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