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2022年3月27日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22 21:52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10-22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根据香港法例《行政长官选举条例》的规定于当日刊宪公告上述内容。

中新社香港10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2日刊宪公告,新一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将于2022年3月27日举行。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根据香港法例《行政长官选举条例》的规定于当日刊宪公告上述内容。

同日,香港特区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资审会)刊宪公布,7名人士获其裁定登记为有效的选举委员会当然委员,包括教育界界别分组的龚广培;医学及卫生服务界界别分组的蔡永忠、沈明达和梁永铿;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界别分组的陈志球;工程界界别分组的张志刚和林健荣。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公布的消息,该7名人士获资审会裁定有效登记,是由于担任有关指明职位的人员变动,而由新任有关指明职位的人士重新提交当然委员的登记申请。

另外,香港特区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22日就9月19日举行的2021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投票站出现排队投票的“人龙”及点票时间过长,发表调查报告并提出改善建议。

选管会发言人表示,选管会总结有关选举投票及点票工作的经验,寻找问题的根源,从而提出改善建议,为接下来的香港特区立法会换届选举和行政长官选举作出全面和周详的准备。

就调查报告的结果,该发言人指出,选管会建议选举事务处在场地及人手许可情况下适量增加投票站及发票柜台数目、考虑在排队“人龙”的若干位置标示轮候所需大约时间,并检视整个点票工作流程和人手编配,加强选举工作人员的培训等。(完)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