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系统年底将“上车” 装机量年底冲刺2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曦 发表时间:2021-10-23 10:23
金羊网  作者:林曦  2021-10-23
鸿蒙搭载在智慧屏、手表、平板等等各种智能终端上,成为史上发展最快的终端操作系统,预计今年年底达到2亿。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报道:10月22日,在东莞举行的华为2021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鸿蒙HarmonyOS设备数量超1.5亿,搭载在智慧屏、手表、平板等等各种智能终端上,成为史上发展最快的终端操作系统,预计今年年底达到2亿。

今年以来,华为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动作引爆了资本市场,也引起广泛关注。此次,在会上,余承东还透露,华为也将在今年与小康股份打造赛力斯中型SUV豪华车型,HarmonyOS将用于智能汽车,小康赛力斯新款将搭载HarmonyOS智能座舱。这意味着,首款鸿蒙座舱汽车将在今年年底发布。华为方面透露,全新HarmonyOS智能座舱,生态共享,智能汽车新四化最重要的是智能化和网联化。

本次大会上,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正式发布。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龚体表示,HarmonyOS不断迭代、演进,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让开发者能用更多更强大的工具、在更多类型的终端设备上进行创新,为消费者带来万物智联的新体验。

记者了解到,每一届华为开发者大会都标志着HarmonyOS的重要里程碑。2019年,HarmonyOS 1.0面世,提出了分布式技术,并验证了其可行性;2020年,华为面向开发者发布了HarmonyOS 2.0,不仅带来分布式能力的重大升级,也发布了面向智慧屏、智能穿戴、车机产品的开发者Beta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华为云CEO张平安在会上宣布,华为HMS移动服务生态在全球开发者的支持下正迅速发展,从2018年的56万,到2019年有130万,再到2020年达到230万;而2021年,华为HMS Core已有510万全球开发者加盟,全球有7.3亿手机用户正在使用华为应用商店;2021年前三季度,HMS应用开发者的收入也增长了62%,全球应用集成数达到17.3万、应用分发量达到3322亿,快应用分发量达到115亿。

华为还发布了全新的HMS Core 6,据了解HMS Core 6具备支持多终端、跨OS 的全场景华为移动服务核心能力,不仅适配鸿蒙系统,还适配苹果IOS、微软Windows系统等。张平安表示,华为HMS Core在经过近3年的不懈努力后,目前已基本站稳脚跟。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