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员:欧洲要么放弃弱化美国的影响力,要么进一步被边缘化

来源:观察者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23 20:20
观察者网  作者:  2021-10-23
近日,爱尔兰籍欧洲议会议员克莱尔·戴利在会议上就欧美关系发表犀利言论。

近日,爱尔兰籍欧洲议会议员克莱尔·戴利在会议上就欧美关系发表犀利言论。她先列举美国种种罪行,称其是一个以“间谍罪”起诉阿桑奇的无情国家,一个阴谋推翻他国政权、实施非法制裁,在全球四处杀人放火的国家。当谈及欧盟如今境遇时,戴利表示,继续依附美国或是与其切断裙带关系、建立欧盟军队都是无稽之谈。她指出,美国霸权的时代早已结束,应对气候变化这一主要挑战需要全球合作而非竞争,“欧洲要么选择放弃弱化美国的影响力,转而扮演独立、和平的角色,要么就会进一步被边缘化。”

戴利此前6月还在会议上对“中国军事威胁”这一论调提出质疑。她表示,中国是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而不是威胁,中国发展军事只是为了保卫自己,而不是对外侵略干预,欧洲应该远离美国的游戏和经济衰退。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