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花地文学榜入围榜单揭晓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24 07:52
金羊网  作者:  2021-10-24
经终评,六大门类将各产生一位年度作家(作品),并特设“年度致敬作家”。结果将于11月中旬公布。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联合深圳市委宣传部、福田区委区政府主办,著名作家贾平凹担纲主席,60位作家学者组成庞大评委团

风起湾区,文种花地。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委区政府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2021花地文学榜”入围名单今日揭晓。

该榜单包括年度长篇小说、短篇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新锐文学六大门类,由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贾平凹担纲主席,60位专家学者组成庞大评委团,对上一年度发表出版的华语文学创作,经过两轮推荐、投票产生。随后,经终评,六大门类将各产生一位年度作家(作品),并特设“年度致敬作家”。结果将于11月中旬公布。

今日之深圳,已进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花地文学榜”自去年首度落地深圳成功举办之后,今年再度移师鹏城花开福田。近年来,福田区抓住历史机遇,高度重视文学,为打造文学高地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举办社区文学大赛,开展福田丛书出版计划,大力发展深圳校园文学,开展《村城记》创作计划,成立莲花山文学院,等等。文学在场,唱响湾区。“花地文学榜”将为深圳这座世界之窗再开一扇文学之窗,眺望湾区最美文学风景。

“花地文学榜”自2013年创办以来,以为读者淘选优秀文学作品、为社会探测文化深度、提升精神高度为宗旨,八年耕作,走过广州、东莞、深圳,催生文学硕果累累。迄今,包括莫言、贾平凹、冯骥才、严歌苓、迟子建、麦家、毕飞宇、李敬泽、金宇澄、格非、韩少功、苏童、王跃文、笛安等数十位文学名家新秀,先后获得年度作家(作品)荣誉。

新时代新发展。“花地文学榜”在读者的期许中一路前行,日益彰显其新质,体量规模越来越大,规格层级越来越高,为读者充分展现文学与文化的巨大魅力,也是羊城晚报作为“文化大报”为广东文化强省建设作出的努力。

除上述六大榜单外,今年还将由门户网站管理者、网络文学作家、专家学者联合推选出年度网络文学榜单,于下周日公布。

今年“花地文学榜”还设置网络投票环节。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投下您心目中的一票,您的投票结果将成为专家评委终评的重要依据。

投票时间:即日起至11月8日。

投票规则:每个门类只可投一部作品,六大门类全部投完后才能成功提交。

投票提示:点击具体作品可查看评委点评,每部作品投票后可分享具体页面到朋友圈,让更多朋友参与吧!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