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大毒枭落网:500兵力破8层防线合力围捕 捉拿现场曝光

来源:海外网 作者:姚凯红 发表时间:2021-10-25 09:43
海外网  作者:姚凯红  2021-10-25
根据外媒报道,乌苏加将被引渡至美国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受审。

海外网10月24日电当地时间周六(23日),哥伦比亚总统杜克宣布,哥政府当天逮捕了该国大毒枭乌苏加(Dairo Antonio Usuga)。同一天,哥政府公布了乌苏加被捕现场画面。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法国24电视台等外媒报道,哥伦比亚政府23日根据美国及英国提供的情报,派出500名士兵、特种部队成员、警员以及22架直升机,突袭乌苏加藏身的森林,并突破8层防线,最终在西北部安蒂奥基亚省内科克利的郊外逮捕了他。行动中,哥政府一名警员殉职。

杜克23日发布声明宣布了逮捕乌苏加的消息,认为此次行动是本世纪哥伦比亚毒品打击行动最重大的一次胜利。杜克还要求包括毒枭在内的犯罪分子主动投降,否则面临被剿灭的命运。

哥伦比亚政府方面当天也公布了乌苏加被捕的画面。画面中,乌苏加身穿黑衣黑裤和水鞋、双手佩戴手铐,被押送至哥政府在内科克利的一个军事基地,出席新闻发布会。

50岁的乌苏加是哥伦比亚最大贩毒集团“海湾帮”的头目,也是一个右翼民兵组织首领。在该民兵组织与哥伦比亚政府于2006年达成和平协议后,乌苏加拒绝解除武装,并开始在哥伦比亚北部乌拉巴湾从事毒品生意,跨过森林把毒品偷运往美国。

乌苏加此前就被列入美国缉毒局(DEA)通缉名单,DEA曾悬赏500万美元呼吁知情者提供线索捉拿他。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于2009年初以贩毒及资助右翼民兵组织等罪名起诉乌苏加。布鲁克林以及迈阿密联邦法院也指控,乌苏加于2003至2014年间经委内瑞拉、危地马拉等国,将至少73吨可卡因偷运至美国。

根据外媒报道,乌苏加将被引渡至美国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受审。(海外网 姚凯红)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