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爱“叹世界”的“胖太阳”来广州天河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邓勃 发表时间:2021-10-26 21:24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邓勃  2021-10-26
“不忘初心”——许鸿飞雕塑艺术展在天河路商圈举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丰西西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邓勃

10月23日至11月11日,由广州市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购书中心主办的“不忘初心”——许鸿飞雕塑艺术展在广州天河路商圈举行。10月26日上午,雕塑展主会场广州购书中心6楼举行许鸿飞大师见面会。

据广州市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波介绍,本次展览是自天河区委、区政府颁发《推动天河路商圈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以来,首个政企联动的高峰艺术展,对推动天河路商圈文商旅体融合发展具有特殊意义。

天河路商圈作为“华南第一商圈”经过十年的发展和淬炼,已形成较为成熟的商圈商贸文化,未来发展应加速文商旅体高度融合,加强政企联动和市场研究,提升文旅美学价值,释放天河人文魅力,让天河路商圈的“高颜值”和“好气质”成为大湾区出新出彩的新名片。

记者留意到,本次室内展览分“建党百年”“最美逆行者”“激情夺冠”和“快乐的胖太阳”四个部分,集中展出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雕塑师、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从事艺术创作20多年来的60件作品,用雕塑的形式唱响了“不忘初心”的主旋律,户外展场则设于正佳北面广场。

许鸿飞院长表示岭南是自己艺术的发源地,“肥女”是自己的艺术标签。中国著名画家黄永玉先生戏称“肥女”是许鸿飞的“胖太阳”,而这些“胖太阳”跟随许鸿飞走过世界20多个国家,举办42场国际巡展,受到各国人们的喜爱,被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收藏的《突破》也在这次展览中亮相。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