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拥抱救回两条命 广州公交司机张志德受表彰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黄梓莹 发表时间:2021-10-28 07:29
金羊网  作者:付怡、黄梓莹  2021-10-28
10月27日上午,张志德的表彰会在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公司举行。会上,张志德获得了三汽公司奖励的8000元。

羊城晚报讯 记者付怡、实习生黄梓莹摄影报道:10月21日下午,广州205线公交车驾驶员张志德在行经珠江大桥时,发现一名女子欲带着孩子跳桥轻生,他当机立断停车冲出车外救下母子二人。这位“见义勇为好车长”的事迹受到了市民和网友的广泛关注。10月27日上午,张志德的表彰会在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公司举行。会上,张志德获得了三汽公司奖励的8000元(见图)。

三汽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永良表示,张志德师傅以身作则,牢记公交驾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充分展现了作为广州公交人的良好职业素养和责任担当。还有许多市民群众纷纷留言感谢和奖励张师傅,一位热心的广州街坊专门定制了一面锦旗送到公司,委托公司送给张师傅。

张志德表示:“很感谢领导们和社会各界对我的肯定与关心。我相信任何一个有正义感的人,那一刻都会去救人,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以后再遇到这类事情,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去帮助他人。”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