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蔬菜供应,广东“保供”平台连夜发出倡议书:稳产、保供、不涨价

来源:金羊网 作者:许悦 发表时间:2021-10-30 22:47
金羊网  作者:许悦  2021-10-30
面对本轮蔬菜产量和市场供应量的短期阶段性缩减,广东“保供”平台再度发挥作用。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报道:受灾害性天气、生产成本、疫情防控和拉闸限电等因素叠加影响,国内部分地区和部分蔬菜品种价格明显上涨。在广东,广东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以下简称广东“保供”平台)30日连夜向广东省蔬菜生产、加工、流通企业发出倡议书,以民为本,稳产、保供、不涨价。

去年2月在疫情战火中迅速成长起来的广东“保供”平台,是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由广东多家农业企业、物流企业、采购商、媒体单位等联合发起的数字平台,旨在竭尽所能组织主要农产品的采购供应,以生产促供应,让消者放心、舒心。

面对本轮蔬菜产量和市场供应量的短期阶段性缩减,广东“保供”平台再度发挥作用。30日晚,广东“保供”平台向广东省内的蔬菜生产、加工、流通企业连夜发出倡议书:切实维护广东蔬菜销售市场的经营秩序,畅通蔬菜调配和市场供应链条,确保蔬菜市场供应不缺货、不涨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民为本,以保供稳价为要,做有责任、有担当、有行动的良心企业。

首先是稳产,倡议书提出:面对气温影响,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依托先进技术先进材料,主动为蔬菜创造适宜生存的环境,保障蔬菜供应。发挥“公司+经联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加强蔬菜的增量生产,同时组织工人加班加点保障产量。

同时做好保供应: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向周边农户收购合格的增量蔬菜。及时和各方沟通,发挥基地大宗蔬菜的调节功能,以及协调冷链物流运输资源,畅通蔬菜外运渠道。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规定,严格保障蔬菜质量标准,保障消费者吃上“放心菜”。

广东“保供”平台预计:本轮菜价上涨只是暂时的,接下来通过社会各界努力,菜价预计将很快可以恢复正常,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为广东蔬菜“保供稳价安心”保驾护航。欢迎更多蔬菜生产企业、流通加工企业加盟一起“保供应”。

记者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也了解到,本轮蔬菜供应缩减、菜价上涨只是短期情况。据介绍,前三季度广东省蔬菜产量为2780.7万吨,同比增长3.1%。广东省秋季新种植蔬菜以白菜类、绿叶蔬菜等叶菜类为主,新种植面积占比分别达37.6%和18.4%。11月广东预计气温相对稳定,有利冬种蔬菜生长,预计冬种蔬菜产量超1000万吨,届时蔬菜供给量将充足,蔬菜价格将随之稳中有降。

30日广东“保供”平台首批倡议企业包括:广东一人一亩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伍寸农业有限公司、深圳市鸿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广东广甜农业有限公司、广东陆昌农业种植有限公司、粤旺农业集团公司、汕头市远绿种植有限公司、廉江市湛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北部湾农产品批发有限公司、广东康星蔬果有限公司、广东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