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入粤在即 广东多地已发寒冷预警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11-06 19:30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11-06
粤北高寒山区11月8日最低气温或3℃到6℃,广州市区“双11”早晨最低温或1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截至11月6日午后,预计将在立冬节气前后影响广东的强冷空气,其前锋已推进至陕西、河南一带。根据气象部门的预计,广东的粤北地区可能最快在11月6日夜间即可感受到强冷空气的影响,广东大部则在11月7日开始感受到强冷空气的影响。

在11月6日午后,广东多地陆续发出寒冷黄色预警,表示当地预计因冷空气侵袭,气温在24小时内急剧下降10℃以上,或者日平均气温维持在12℃以下。

截至11月6日18时,广东全省已有23处预警区域发出寒冷黄色预警信号,除了相比全省大部更早受到强冷空气影响的粤北外,寒冷预警信号的发布范围已较10月份冷空气影响时有所扩大,今年下半年以来首次突破粤北进入珠三角范围。

从17时15分至17时34分,佛山所有行政区陆续发出寒冷黄色预警信号,为本轮强冷空气影响期间首个发出寒冷预警信号的珠三角城市。后续不排除广东其他地方发出或调整寒冷预警信号的可能。

截至11月6日18时广东寒冷预警信号发布情况 广东省气象台官网截图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11月6日的预计,11月7日广东的降温范围预计集中在广东的中部和北部的区域,其中粤北高寒山区当天最低气温在5℃到8℃,粤北其他区域最低气温在9℃到12℃,广东中部及珠三角区域最低气温在14℃到19℃,广东南部沿海地区最低气温可能仍有较为温暖的20℃到23℃。

预计至11月8日,粤北高寒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3℃到6℃,粤北其他区域最低气温降至7℃到10℃,广东中部及珠三角区域最低气温降至11℃到14℃,广东南部沿海地区最低气温降至13℃到17℃。

广州市气象台11月6日傍晚预计,广州在11月6日夜间至11月7日白天为多云转小雨天气,天气仍和暖。11月7日傍晚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预计11月8至10日期间广州日平均气温下降8~10℃,强冷空气影响下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1月11日早晨,市区为11℃左右,北部山区降至7~9℃。

该台同时预计,11月7日午后广州陆地阵风将逐渐加大至5~7级,傍晚起广州港区阵风逐渐加大至7~9级。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