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警方提醒: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不可逆行,违规将处50元罚款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发表时间:2021-11-09 21:20
金羊网  作者:付怡  2021-11-09
南沙警方表示,目前对于电动车首次违法行为,将处以警告处理,对于警告不听的,将处以50元罚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11月初,广州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政策。记者从广州南沙警方获悉,目前,南沙群众电动车自行车上牌热情高涨。针对电动车上牌、上路通行等常见问题,南沙警方向广大市民发布提醒。

多数市民都知道,电动自行车不能在机动车道行驶,若当前道路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那么电动自行车必须在最右机动车道靠右行驶,且不可逆行。南沙警方提醒,实际上,在非机动车道行驶时,驾驶人员也必须保持顺向行驶,不可逆行。

南沙警方表示,目前对于电动车首次违法行为,将处以警告处理,对于警告不听的,将处以50元罚款。

接下来,南沙警方将持续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加大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同时,警方呼吁,广大市民要牢记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