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集中充电设施、派发免费充电消费券……广州海珠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充电行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11-10 20:50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11-10
引导更多街坊正确为电动自行车充电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图/海珠区应急管理局提供

“电动自行车不能进电梯的,麻烦把车放在户外广场”,一位街坊推着电动自行车走进电梯,梯内的乘客及时劝阻……11月8日,一场情景剧在广州市海珠万达广场拉开第十五场“安全充电——海珠·行”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宣传教育行动的序幕,台上几位演员生动演绎“电梯运车”“飞线充电”等种种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景。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充电行为,近期海珠区加强安全充电宣传教育,通过派发免费充电消费券、增设集中充电设施等手段,引导更多街坊正确为电动自行车充电。

“我们通过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宣传教育行动,推出免费充电消费券、动漫视频、海报以及在每条街道开展的进社区专场宣传活动,目的在于引导更多街坊重视使用电动自行车的充电安全问题。”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目前辖区内使用电动自行车的人群较多,提高充电、停放等方面的安全意识刻不容缓。

据介绍,市民街坊通过扫码,可以领取一张50元面额的专用消费券,用于8家电动自行车集中充换电设施运营商旗下充电柜、换电柜、充电桩消费。到年底前,安全充电电子消费券将全部派发完毕。

此外,海珠区提出年内增设安全充换电端口目标并分解至各街道,合理建设集中充电设施,充分保障非禁行区域、非禁行人员安全充电需求。

下一步,海珠区将继续扩大电动自行车安全宣传,联动相关职能部门通过科技手段阻止推车入(电)梯,增加可供充换电设施建设的公共用地选址数量,合理选择充换电设施布点。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