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江海街有座禁毒主题公园,你去过了吗?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麦庆鹏 发表时间:2021-11-12 20:51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麦庆鹏  2021-11-12
11月10日,刚完成微改造不久的广州市海珠区江海街禁毒主题公园正式“执行任务”:一场禁毒宣传活动在此展开。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麦庆鹏

禁毒海报专栏、户外禁毒宣传地贴……11月10日,刚完成微改造不久的广州市海珠区江海街禁毒主题公园正式“执行任务”:一场禁毒宣传活动在此展开。

活动过程中,禁毒专职、社工向居民发放毒品预防教育知识、禁毒法律法规等宣传手册,教育和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禁毒社工充分结合仿真毒品模型向在场的社区居民讲解现实生活中不断涌现的新型毒品种类、毒品犯罪的隐蔽性、吸食毒品的成瘾性及毒品的严重危害,警示大家不要以好奇心为由去侥幸尝试,并发动居民主动参与禁毒工作,举报涉毒犯罪活动。本次活动,派发禁毒宣传单张380余份,参与群众市民约300余人。

除了特定的宣传活动,禁毒主题公园的存在将潜移默化影响周边街坊邻里。家住附近的鲍女士每天傍晚都会来公园跳广场舞、散步,舞歇休闲之余会带着孙子看禁毒宣传板,“公园中的宣传板能够帮助更多人了解禁毒知识,我也会积极将这些禁毒知识向身边的人宣传。”

记者从江海街禁毒办获悉,公园系2020年建成,2021年正式微改造升级为禁毒主题公园。公园内设置了1块“林则徐世界禁毒第一人”禁毒海报专栏、2个禁毒海报专栏、5个禁毒标语草坪落地宣传栏、11块户外禁毒宣传地贴,此外还有禁毒休闲亭等,处处绿色景观都巧妙地融入了禁毒元素,把毒品危害、禁毒法律法规等禁毒知识作为文化基因注入公园整体设计布局中。

“我们希望禁毒主题公园能让广大居民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了解禁毒知识,借此拉近禁毒宣传与群众的距离,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江海街禁毒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