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当天广东处理快件1.98亿件,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曦 发表时间:2021-11-12 23:51
金羊网  作者:林曦  2021-11-12
11月11日共处理快件1.98亿件,是日常处理量的1.74倍,再创历史新高。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曦

通讯员 韩荣鹏 武林

12日下午,记者从广东省邮政管理局方面了解到,广东省邮政管理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1日,全省邮政、快递企业快件处理量累计达16.69亿件(含揽收量10.81亿件、投递量5.87亿件),日均处理量达1.52亿件,较平日增长33.1%。其中,11月11日共处理快件1.98亿件,是日常处理量的1.74倍,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快递业务旺季自11月初至2022年春节(2月1日)前夕,共计92天。在今年电商平台促销模式和节奏发生变化的影响下,11月1日至3日,全省形成了今年旺季期间的首个快递业务小高峰,快递包裹日揽收量连续3天每日超过1亿件;11月11日又迎来了第二个高峰,当天全省快递包裹揽收量达到了1.44亿件,占全国20.7%,投递量则为0.54亿件,同比增长了37.8%。旺季快递业务量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揭阳、东莞、汕头、佛山等城市。

“双11”当天全省快件处理量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同时行业保持畅通、安全、平稳运行,充分展现了广东作为全国第一经济大省、第一邮政快递大省的实力。

为有效应对旺季业务高峰,根据国家邮政局的统一部署,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加强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充分发挥邮政业信息化监管平台分析研判、监测预警作用,调动各方资源,强化“错峰发货、均衡推进”核心机制作用,坚持疫情防控与生产运营并重,坚持保障质量与安全运行并重,坚持末端稳定与维护权益并重,组织全省邮政快递行业持续深入开展寄递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和关心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在人员、运力、场地、疫情防控、权益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并指导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快递服务站采取合理调节措施缩短用户取件时间,提高智能快件箱、快递服务站使用效率,缓解人员不足造成的投递压力,以全力确保全省快递业务旺季平稳运行,努力实现“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的工作目标,切实打造安全旺季、畅通旺季、暖心旺季。

旺季期间,末端收派任务艰巨,特别是投递压力突出。全省邮政快递行业广大从业人员将持续发扬坚忍不拔、奋斗不息的“小蜜蜂”精神,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秉持“‘小’快递服务‘大’民生”的理念,竭尽所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安全的寄递服务。为此,省邮政管理局建议广大消费者错峰使用快递服务,并吁请用户对旺季期间可能出现的快件延误多一些理解,对在室外辛苦作业的快递员多一些包容。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